Thursday, February 12, 2015

第十九层地狱


        一个医生往生后在阎罗王殿里听审判,审查功过,发现这个医生生前曾经草菅人命,罪该判堕第十八层地狱受业报。

        医生自忖一生为病人付劳,没有功劳,至少也有苦劳,即使有错,总不致该下地狱,更何况是第十八层地狱,那可是最终极的地狱呐!只是,阎罗王殿里没有争辩的空间,也没法雇律师据理力争。有理无处诉,就被牛头马面带进十八层地狱受恶业果报,他气得一面喊冤叫屈,一面不断跺脚。

        这时,他听到脚底下那一层传来抗议的声音:“喂,别再跺脚了!灰尘都掉在我身上了!”他不由得怔住了。十八层地狱不已是最底层了吗?怎么还有人比他“更下一层楼”呢?他好奇地问对方:“我生前是医生,只因草菅人命,被判堕十八层地狱,这里不就是最底一层了吗?你老兄怎么比我更下一层?你生前从事什么行业?怎么被判堕十九层地狱啊?”

        地下一层的人沮丧地回答:“我生前是老师,断人慧命,所以堕十九层地狱。”

(故事取材及改写自师父开示时引用的小故事)

温馨提示:

        种善因得善果;种恶因得恶报,因果报应不爽。

        医生医治病人,是一门积无量功德的行业,即使病人回生乏术,只要不属于医生的疏忽,过不在医生。但是,如果医生忽视病人求生的权利而玩忽职守,造成病人送命,罪孽就等同谋杀,所以,故事中的医生在享善果之前,必须先偿还造恶业的果报,无需忿忿跺脚。

        教师灌输学生以正确的人生观念,把一生所教成千上万名学生扶上正途,再由这些学生护持下一代,一代一代的传递,影响所及,惠及整个社会,影响力比只能医治同一代病人的医生更广泛。相同的,如果老师误导学生,观念不正的学生贻害人群,教师所留下的祸根也会代代传递,遗祸无穷,比医生更甚,所以,断人慧命的老师被判堕第十九层地狱,比草菅人命的医生更下一层!

        无论从事什么职业,都应该往深一层去剖析后果,在心里安一把因果业报的天平,然后全力以赴,就能活得心安理得。

No comments: